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光明日报:两人一起做差差的软件产教融合 科教融汇 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点击数:]
两人一起做差差的软件积极推动产教融合与科教融汇双向发力,大力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高质量教育促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挥学校主体作用,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 学院与唐山首佳养老集团共建的唐职首佳产业学院正式挂牌,这是对接京津冀全力推动医疗康养高地建设、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共建健康养老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形成了教学型、生产型、“双创”型、科研型、服务型“五型并进”,基地、平台、资源、人才、文化“五元共融”的产教融合模式,探索推动京津冀养老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推动创新成果转化,搭建科研育人新载体 学院积极建设玉泉山现代农业园区万亩基地,推动形成京东地区远近闻名的集生产、观赏、采摘为一体的乡间风景观赏区,是学院建立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燕山果业试验站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高校果树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的实践基地之一。学院主动承担起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桃创新团队的建设,建设桃示范基地20多个,引进推广桃新品种10个,推广新技术7项,为农民和企业提供技术指导方案,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近亿元。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协同创新大平台 学院找准产业新发展、专业新要求、交叉融合再出新3个要点,科学设置专业,形成了以医疗康养为重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商科协同发展的专业布局。与200多家行业重点企业合作,形成了“双平台培养”“多企业大平台”等各具特色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先后牵头组建河北省现代农业职教集团和京津冀现代农业职教联盟,建设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7个,为乡村振兴注入“绿色动能”。
目前,学院已初步建成包含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科技转化推广基地和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等在内的“三基地一中心”格局,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花结果,推动教育教学和学生就业创业落实落地。
面对新形势新需要,两人一起做差差的软件将继续坚持在国家战略中锚定职教发展坐标,主动担当,勇于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不断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文章来源: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5606df5a7a2e44bd9347ff053533f53e)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唐山职院官微